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昭通昭阳区加快推进红苹果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8:39:36  来源: 云南网

昭通昭阳区加快推进红苹果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

近日,记者走进昭通市昭阳区红苹果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园(田园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各式工程车辆机声隆隆、繁忙作业,工人们有的在移栽绿化苗木,有的正忙于铺设木栈道,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昭阳区红苹果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园位于永丰镇荒冲自然村。该项目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也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园,还是全市第二批脱贫致富示范区先导工程。项目总投资20.7亿元,其中一、二产已初具规模,10万亩高标准矮砧密植苹果园、4万吨保鲜气调库冷链仓储中心及20吨/小时分选线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三产正在实施阶段,项目地位于荒冲自然村,建设内容包括美丽乡村、文旅乐园、半山酒店等。

昭通昭阳区加快推进红苹果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

该项目副总经理王勇告诉记者:“项目从去年8月份开始,一直在紧张有序施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村庄内的雨水管道建设,湿地公园的绿化已经完成了60%,相关的配套设施,比如小火车、木栈道等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过程中。预计今年7月底所有的相关配套设施能够顺利完成,8月份能够满足湿地公园开园条件。”

荒冲自然村是永丰镇新民社区的一个多民族散杂居自然村,当地3500余名群众以传统农业为主,主要种植烤烟、苹果、玉米、马铃薯等作物。随着红苹果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加快建设,该村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将旧貌换新颜,一改过去的传统耕作方式,多业态发展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从传统农村到新型农村的华丽转变。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引领全市农旅融合发展的高标准示范点之一,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将彻底改变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乡村民宿、特色餐饮、文旅乐园、半山酒店等新业态将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助农增收,为昭阳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云南网记者 沈迅 通讯员 费毅 余汝毅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