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绥江:百姓“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23:18:29  来源: 云南网

  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近年来,昭通市绥江县将集贸市场建设管理作为民生实事来抓,多举措推动集贸市场提档升级,在“烟火气”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记者走进绥江县城兴汶集贸市场,市场内摊位整齐划一,地面干净整洁,通道宽敞畅通,各类果蔬、肉类、熟食等供应充足,住在周边小区的居民下楼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满足“一站式”购物需求。

  据了解,为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整洁、卫生、舒适的购物环境,2020年,绥江县投入200余万元对兴汶集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农贸市场设施水平、环境面貌和服务功能。升级后的农贸市场,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设置摊位574个。场内布局规范合理、设施完善,科学划分水产、蔬菜、肉食、干货、水果等区域,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及监控室、农残检测室、消费维权服务站、智能电子秤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硬件水平。

  “我都是来这个集贸市场买菜,市场内明亮整洁的环境,整齐有序的摊位,购物体验就像在逛超市一样,真不错。”在市场选购商品的谭玉华感叹道,“看着市场变得越来越好,心情都变好了,没事就爱来逛市场。”

  记者来到肉类经营户王千六的肉摊前,猪肉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当问到市场这些年的变化时,王千六说:“市场环境越来越好,经营管理越来越规范,商户的归属感越来越强,消费者的体验感越来越好。”

  “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不仅要在基础设施等硬件上下功夫,更要在经营秩序、服务质量等软件上花力气。”兴汶集贸市场管理人员何艳华介绍,市场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巡查力度,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市场保洁,清洗消杀实现常态化,保持市场环境卫生整洁、规范有序。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当日菜品农残检测结果,给消费者提供放心、透明的购物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绥江县将进一步细化举措,优化服务,在环境卫生、秩序管理、文明经营、便民服务等方面建立常态化管理服务机制,切实提升集贸市场的整体服务,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杨东升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