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昭通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杨承新当选昭通市市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22:07:55  来源: 云南网

  8月27日,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选举杨承新为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宪法宣誓仪式后,杨承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将在昭通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与全市人民一道,以实干勇挑重担,以实绩回报信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当天上午,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经过全体代表充分酝酿,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杨承新为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依法选举了杨光彦、何斌、戴波三位同志为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现场

  “今年6月来昭通工作,为500多万昭通人服务很自豪。大会选举我担任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使命光荣,倍感重任在肩,更感责任如山。”杨承新说,昭通是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革命圣地,是历史悠久文化交融的人文高地,是赶超跨越加速崛起的发展热土。到昭通工作的两个月以来,我真切感受到昭通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极进取的创业精神、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凝聚起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彰显出昭明通达、大有可为的强劲态势。我为能够融入这片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乌蒙大地,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并肩奋斗,感到无比荣幸。

  大力发扬“四种精神”,奋力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坚持把绝对忠诚作为最高原则,确保政府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杨承新表示,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最使命,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担当作为第一职责,把实干作为第一导向,紧紧围绕建设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奋力在壮大产业支撑、增强发展动能上主动作为,奋力在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城乡品质上积极作为,奋力在大抓项目建设、大抓营商环境上担当作为,努力干好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发展质量、提质人民生活的大事要事,奋力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杨承新表示,将在昭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党尽责、为民负责的担当精神,大力发扬只争朝夕、不负朝夕的实干精神,大力发扬事不避难、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大力发扬和谐共事、齐心干事的团结精神,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全部精力用在推动发展上,把全部智慧用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奋力开创昭通更加美好的明天。

  把政府工作干得更有“厚度”,把民生答卷写得更有“温度”

  在讲话中,谈到勤政为民,杨承新表示,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难愁盼扛在肩上、切身利益抓在手上,着力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资源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每年抓好一批民生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民生难题,把政府工作干得更有“厚度”,把民生答卷写得更有“温度”。

  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杨承新表示,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最硬准则,确保权力在阳光普照下规范运行、在法治轨道上正确运行。

  责重于山,行胜于言。在廉洁奉公方面,杨承新说,“坚持把廉洁干事作为最牢底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在法度里行事、在纪律下用权、在规则中作为,坚守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底线。”他表示,将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以贯之、一刻不停、一抓到底,推动全面从严“严”到位,廉政建设“实”下去,作风建设“好”起来,以好作风带出好状态,以好状态干出好业绩,以好业绩助推快发展。

  云南网记者 谢毅 沈迅 蔡侯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