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彝良:强举措 稳就业 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1:23:52  来源: 昭通日报

  原标题:彝良:强举措 稳就业 促增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彝良县坚持将稳就业促增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按照“稳存量、调结构、树品牌、促增收”思路,紧盯三年增收计划,多措并举、协力推进,推动农村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坚持内外发力与上下联动相结合,彝良县大力开展稳岗留工、信息摸排、岗位推送、集中输出、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县30.79万农村劳动力已实现就业25.55万人,2.52万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已实现就业2.3万人,全县就业人数大面稳定,实现稳中有增。

  以就业和增加务工群众收入为导向,“内外兼修”打好培训组合拳。彝良县按照“4+N”产业布局,培育“天麻种植与加工”“水电工”劳务品牌;送培训到企业,以普工变技工为突破口,稳步提升就业质量。今年1月至7月底,彝良县共开展技能培训65期,培训2706人,结业人员中,84%以上已实现转移就业。

  “今天,政府组织专车送我们去塔城区采摘藏红花,出去打工2个月,回来就有1万多元的收入,真的很不错。”7月2日,在彝良县组织的赴新疆务工集中欢送仪式上,家住彝良县发界街道发界新区的务工人员赵明林笑容满面地介绍。此次政府不仅承担了外出务工往返的车票,还安排工作人员全程为群众“保驾护航”,他对这次务工之旅充满了期待。彝良县进一步细化劳务协作机制,着力构筑政府搭建平台、校企运作提技、群众主动参与的劳务输出协作机制,聚焦“两后生”、职高和大中专毕业生以及省内就业、收入较低的重点群体,“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转移输送劳动力到长三角及新疆地区就业,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扩大就业增量。2022年5月以来,已组织4批次527人集中转移输出就业。

  坚持党建引领就业工作,彝良县以“双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抓党建、促就业,扩渠道、优环境。各流动党支部和就业服务站充分发挥“就业红娘”中转站作用,创新完善对接帮扶机制,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解决外出务工群众就业问题和企业用工问题,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和兜底保障。人社部门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进百企”宣讲活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重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2022年7月,累计为101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26.36万元,为155户参加失业保险企业减轻缴费负担374.31万元,用实际行动落实一系列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政策措施,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重振信心。(通讯员 赵浚 王涛)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