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市举办营商环境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0:46:48  来源: 昭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营商环境技能竞赛

  “《中共昭通市委、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涉及多少条具体细化措施?请抢答!”“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谈谈你对营商环境的理解!”……7月29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举办营商环境技能竞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42家窗口单位参加。决赛内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昭通市委 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等国家、省、市出台的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文件和政务礼仪、政务服务标准相关内容展开,采取知识竞赛、办事情景模拟、零距离问答等方式进行,并评出状元奖、技术能手奖、组织奖。

  目前,入驻昭通“市民之家”的有41家行政部门、19家企业,有工作人员179人,可受理事项1273项,2022年1月至6月办结8.74万项。通过本次竞赛,让参赛人员做好暖心“店小二”的意识得到强化,进一步推动昭通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持续向好。

  据了解, 2022年,我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目前,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共入驻部门404家、入驻人员1168人、入驻事项13357项,着力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问题。业务技能竞赛,不仅是对昭通政务服务窗口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着力锻造“本领过硬、业务精湛”的优化营商环境队伍,更是把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植入到每一名窗口服务工作人员的心中,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氛围,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全市“六大战略”实施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 张永刚)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