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绥江:消防救援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20:15:10  来源: 云南网

  “多亏了你们,辛苦了,这辈子我们都不会忘记消防员的恩情!”

任晓敏为消防队员送上锦旗

  7月27日下午,任晓敏带着弟弟任鹏和妹妹任丽华来到昭通市绥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兄妹三人紧紧握住消防员的手,将一面写有“真情为民,恩重如山”的锦旗郑重地交到消防员手里,表达对消防队员迅速出警成功搜救失联老人的感激之情。

任晓敏为消防队员送上锦旗

  任晓敏是中城镇的一名职工,7月25日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74岁的母亲黄绪昌独自留在家里。中午下班回家时,母亲却不见了踪影,任晓敏赶紧联系了弟弟任鹏和妹妹任丽华,三人找了整整一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人启事,却始终没有任何消息。母亲患有老年痴呆,后果无法预料,25日晚上9时,心急如焚的任晓敏向绥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寻求救助。

消防队员展开搜救

  接警后,8名消防员迅速出动,根据老人佩戴的智能手表定位,初步确定老人在中城镇后坝村山上的一片森林里,但由于定位精度不准,地形复杂,夜晚搜救困难重重。消防队再次调派特勤站和昭鲁大道消防站2车11人3犬增援。队员们在前期搜救工作的基础上,扩大搜索范围,对森林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0个小时连续奋战,7月27日10时10分,队员们在一处隐蔽的丛林中发现了黄绪昌老人,此时的黄绪昌老人身体已经非常虚弱。队员们轮流将老人背到山下,经紧急救护后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母亲平安归来,任晓敏兄妹三人决定以送锦旗的方式表达对消防救援人员的感激之情。

消防队员成功找到老人

  “锦旗虽小,但它凝聚了群众对消防队伍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对消防工作的肯定。”绥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李贵满表示,一面小小的锦旗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全体消防员将牢记授旗训词精神,履行好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社会责任,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罗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