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古尔邦节走访慰问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0:28:15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古尔邦节走访慰问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今天是古尔邦节,我们代表党委政府来看望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大家快快乐乐、开开心心过节。”7月10日,在伊斯兰教古尔邦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郭大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承新,市委副书记罗永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市政协主席申琼分别率队到昭阳区、鲁甸县、大关县的部分清真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宗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与大家一道欢庆古尔邦节,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每到一处,郭大进、杨承新等市领导都与清真寺管理人员、阿訇亲切交谈,宣传党的宗教政策,感谢穆斯林群众为昭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和问候。

  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郭大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为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关心宗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宗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要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之情,同心同德,把日子越过越好,创造更加安居乐业的局面和良好的投资环境。

  杨承新希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穆斯林群众要发挥积极作用,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特别是在乡村治理、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上,争当标杆。要爱党、爱国、爱教,延续过去在宗教和顺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的意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

  罗永斌、王斌、申琼从增强民族自信、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切身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亲历昭通发展变化,穆斯林群众心怀感恩,纷纷表示将继续为昭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马忠华、胡波、谢宏、李军、戈昌武、陶毅、马康凤、 夏维勇、马洪旗、雷贤慧、毛玖明、胡智雄等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单虹 钱江 张广玉 韩兴国 莫娟)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