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威信:打造本地电商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20:37:08  来源: 云南网

  6月9日,由昭通市威信县人社局、威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主办的威信县2022年第一期电商运营管理培训班开班。首批学员为县内部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电商运营个人和私人企业负责人,将接受为期7天的电商运营管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拥有国家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一级技师、互联网营销师等国家高级职称的讲师鲁定雳、段云花作为导师授课。课程包括“短视频拍摄及剪辑”“微信视频号、抖音橱窗、企业号注册运营”“电商平台客服话术技巧”等内容,为学员讲授直播带货、平台运营技巧,并通过抖音直播实操提高学员直播售货能力。

培训现场

  据介绍,威信县将以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为契机,充分发挥结对帮扶作用,借助上海市电子商务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把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威信本地电商品牌,提升本地优质农特产品的附加值与溢价能力,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威信县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宗大稳说:“我们举办这期电商运营管理培训,目的就是使我们全县的农特产品能够进入大市场,实现大流通。”

  同时,为全面培训电商人才、促进威信县电商产业发展,威信县人社局、县供销社在开班前开展了相关调研,充分了解报名学员对电商运营管理方面的具体需要,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实操性强。

  “此次培训,我们开设的课程非常的有针对性,比如说商品的拍摄技巧,图片优化软件的使用,短视频的拍摄技巧,短视频的剪辑以及直播实操等,都是我们学员急需的专业知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的学员能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威信县人社局培训负责人蒲映伸说道。

  本次培训为免费培训,参训学员经考试合格可获得由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许鹏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