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威信:城市蝶变换新颜 百姓生活更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20:33:48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昭通市威信县紧扣“红色扎西 胜利起点”形象定位,按照“拓展新城区、改造老旧房、打通断头路、治理脏环境、腾出空间来、树立新形象”的工作思路,直面顽疾、敢打善拼,全面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新城区有序开发,全力提品质塑形象,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成功创建云南省“美丽县城”,实现华美蝶变,百姓生活更幸福。

  夜幕降临,记者顺着扎西大道行走至九龙大道,再折回胜利大道至高铁站,从高铁站沿着赤水河(威信扎西河段)回到县城中心,到达扎西红色小镇。一路走,一路看,切实感受威信县城的美丽蝶变,一颗赤水河畔的明珠威信正在华丽登场。

  威信县以县城为核心,为扩展新城区,建成打通扎西大道、胜利大道、九龙大道、长征路复线等交通“主动脉”,以扎西红色小镇“游园”、高铁站田坝片区“品园”、南部平桥新区“憩园”为支撑“一城三园”城市发展新格局逐步形成,新区开发稳步推进。“早上和晚上的时候,我都会沿着这几条大道散步锻炼身体,真是一天一个样子,现在两边高楼林立,很有都市的味道,两边的灯光也很美很漂亮,还有扎西干部学院、威信一中新校区等,威信的变化真是太快了”市民夏先生告诉记者。

  城区面积在扩大,中心城区在变美。为提升威信县城整体形象,威信县始终坚持以“建”美城,高效率推进城区主次干道整体升级、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提升等城市更新工作,强推42个老旧小区和上万户民居风貌改造,打通城市“断头路”9条,建成一批城市公园、小微公园、口袋公园,公园绿地遍布全城。“现在威信出门皆是景,公园遍布大街小巷,我们锻炼休闲的去处也多了,我们感觉很幸福”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县城主街道及重要节点“灯明景靓”工程,“百里红飘带”环山景观步道、扎西河水体岸线景观即将成型。每到夜晚,万盏灯火大放光明,一幢幢高楼顿时披上了宝石镶嵌的衣衫,一条条街道也都变成了皓光闪耀的银河。

 

  在县城中心的4A级景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扎西红色小镇,游人如织。放眼望去,木栏青瓦,雕花门窗,一栋栋错落有致、极具地方特色的穿斗式木结构、川南民居风格的建筑映入眼帘。游客们沿着蜿蜒的石板路缓缓前行,探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感受那些艰苦卓绝却又热血激昂的红色岁月。扎西红色小镇已经成了威信最红的网络“打卡地”、旅游休闲的“目的地”和红色记忆乡愁的“承载地”,这颗镶嵌在城市中的红色明珠已经成为了威信这座城市最富特色的文化符号。

 

 

  如今的威信县城, 一批批城市顽疾的破解,一批批城市难题的攻克,一批批步履维艰的事情的干成,街区点亮了、形象靓丽了、文化厚重了、城市活跃了、市民满意了。威信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实现华丽蝶变,威信人民幸福指数与日俱增,全新的威信将以崭新的“威信形象”迎接新征程。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王定松 白芯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