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云南绥江: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 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21:14:41  来源: 云南网

  日前,记者走进昭通市绥江县罗汉坪蝴蝶苗寨旅游项目工地,现场机器轰鸣,施工车辆穿梭往来,施工人员加紧施工,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这样的建设场面,既是该县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的真实写照,也是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动体现。

  去年以来,绥江县始终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抓产业发展、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速,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该县招商协议引资45.8亿元。今年一季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15个,涉及总投资10.23亿元。

  3月9日,绥江县政府与福建省闽商资本联合会举行绥江县绿色石材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拟招商投资20亿元,园区占地1000亩,两年内全面建成投产运营。投产后预计每年能实现税收2亿元以上,解决直接就业2000人以上。据悉,发展绿色建材是绥江县确定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与闽商资本的合作,是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的崭新平台。该项目的落地建成,将助推绥江迅速打开工业经济突破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今年是绥江‘干部作风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重大项目落地年’,项目签约既是‘三个主题年’的成果展示,更是直接检验。”绥江县委书记苏世攀在“绥江县绿色石材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绥江县各级各部门将树牢“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尽最大努力、用最优服务,擦亮“绥时办”政务服务品牌,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动创造便利条件,全面保驾护航。

  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该县推行“一把手”招商,组建3个驻外招商联络处。制定了推进重大项目工作实施办法、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考核办法,明确了处级领导、主责部门和各镇的项目工作任务。全县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大招商,招大商,按下了招商引资“快进键”,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项目引进来,关键在落地。为此,绥江强化“项目为王”,构建“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围绕“企业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推行“保姆式”服务,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在规划设计、手续办理、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专班进行全过程跟踪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真的是太好了。”绥江县罗汉坪蝴蝶苗寨旅游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得益于项目专班的优质服务,才能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此外,绥江县还围绕打造“绥时办”政务品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程序,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大力营造“亲商、尊商、护商、富商”环境。随着一个又一个、一批又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落地,绥江正在形成一个招商引资的“强磁场”,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杨东升 谢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