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关警示教育下沉 为村干部敲响警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09:28:43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大关警示教育下沉 为村干部敲响警钟

“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送’到村,更贴实际、接地气,让我们村‘两委’的同志都深受警醒。”近日,在大关县天星镇某村召开的警示教育会上,该村的党总支副书记感慨道。

这次别开生面的村干部警示教育会,是该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下沉到村(社区)的一个缩影。

做好警示教育工作,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在大关县已经成为常态。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会场“搬”到村委会,通过组织村“两委”干部参加处分决定宣布会、专题警示教育会、面对面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切实感受身边典型案例带来的深刻教训。

“在开展村干部警示教育的同时,我们要求每一位村干部特别是案发村(社区)的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针对身边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该县纪委监委分管警示教育的领导介绍。

2021年以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干部廉政教育,该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大关县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实施方案》,以近年来查处的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将警示教育送到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为保证警示教育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认真梳理了近3年来查办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再将案件分门别类归属到各村(社区),督导所辖村(社区)按照既定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将警示教育压力传导到村、工作落实到村。

“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效果更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注重本地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资源有效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通过上廉政党课、剖析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做实做细基层警示教育,为村(社区)干部敲响警钟。(吕昭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