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拓宽视野 拓展思路 全力发展经济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5:08: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拓宽视野 拓展思路 全力发展经济——全市领导干部经济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4名干部谈学习体会

11月28日,为期三天的全市领导干部经济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了专业知识,提高了理论素养,提高了业务水平,对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等具体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

赵红:抓实抓细经济工作

威信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红表示,这次培训班为昭通市各级干部在新常态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精神、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方法指导。赵红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经济工作实践中,将结合威信县正在进行的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满足威信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抓好威信经济发展的动力,做实、做深、做细全县经济工作,推动威信高质量发展。

秦明丽:招商引资打造产业集群

昭通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秦明丽说,几天的系统培训,不仅学习了经济知识,还增强了经济意识,拓宽了经济视野,明确了发展方向。接下来,投资促进部门将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所提出的“打造三个千亿元级的产业集群”目标,抓实招商引资的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项目的研判、包装和推介,突出昭通的资源优势,让更多、更强、更大的企业走进昭通,落户昭通,实现招大商、招强商的目标。

孟兴平:解决好项目融资问题

昭通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兴平谈到,这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让自己的知识储备得到丰富和提升,今后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聚焦主业,谋划好公司发展定位,聚焦公司主责,将公司谋划定位为政府的投融资主体、重点矿产业发展主体和数字经济实施主体;二是用全产业链思维谋划好公司发展,把产业项目谋划和实施产业园区发展同步思考,公司参与或嵌入全产业链节点,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谋划好项目,抓实投融资,找准国家鼓励类项目,及时完善项目前期工作,统筹好产业基金、专项债券、银行融资的政策通道,解决好项目资金融资问题。

冯开军:坚持“项目为王”理念

水富市发展改革局局长冯开军说,授课老师紧扣当前经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开展了专业的讲解培训,既有政策指导又结合昭通实际。冯开军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用好、用活本次培训所学知识,紧扣昭通市委、市政府对水富提出的“三个定位”“四个标杆”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推动水富“港园城”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围绕城市更新、生态保护、康养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方向加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实施水富“千百十”项目工程,科学引进外智外脑参与水富重大项目谋划包装,推动形成重大项目“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陈忠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