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彝良聚焦群众需求把实事办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0:48: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彝良聚焦群众需求把实事办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彝良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残疾评定少跑路,服务群众零距离。为进一步解决残疾群众评残办证困难的问题,近日,由彝良县残联党支部牵头,彝良县人民医院、龙海镇党委配合,组织鉴定医生到龙海镇为辖区内的残疾群众开展集中鉴定办证服务工作。当天,共为247名群众提供集中鉴定办证服务,为5名因重度残疾等原因无法到场的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彝良县残联党支部把开展为残疾人集中鉴定办证服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残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广大残疾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搭建大马便民桥,解决群众大难题。近段时间,发界街道大马村大马村民小组被高速公路的泄洪沟分割成两个部分,导致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很大困难,给当地群众带来极大的不便。群众的堵点就是党员干部服务的重点。得知这一情况后,彝良县融媒体中心驻发界街道大马村工作队员立即到实地勘察、了解情况,计算建桥数据、购买材料……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后,工人们经过5天的修建,一座钢结构便民桥建成并投入使用。大马便民桥解决了大马村民小组112户384人的出行困难。

治理广告出实招,惠民举措暖人心。彝良县西正街是彝良的示范街道,在开展违规广告清理整治工作中,部分商户向城管部门反映,违规安装户外广告牌实属无奈之举。为此,彝良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支部立足实际,在西正街巷道入口位置划定一区域为户外广告牌的专属地,并统一广告牌尺寸,让巷道内商户依次安装广告牌。得知这一好消息,西正街巷道内商户纷纷为城管部门的惠民举措点赞。

群众喜领花椒苗,产业发展添动力。2021年以来,彝良县角奎街道马窑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这一核心,把花椒培育放在产业结构调整规划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免费为村民发放适宜当地种植的花椒苗,引导农户发展花椒产业,力争通过改良品种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助推乡村振兴。目前,马窑村党支部共免费发放花椒苗4万余株,现已有13个村民小组415户村民享受实惠。

送教上门暖人心,温情关怀献真情。为确保辖区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能够及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初心、汲取力量,洛旺苗族乡党委组建了8支宣讲队伍,以上门送教送学的形式,为老党员们讲解重点知识,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从而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悟。送教上门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充分激发了老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黄丽)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