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巧家举办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04: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巧家举办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11月19日至22日,巧家县举办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办此次技能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提升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氛围。

此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共设工会财务技能竞赛和驾驶技能竞赛两个项目。工会财务技能竞赛和驾驶技能竞赛均设置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并侧重实际操作能力的考评。工会财务技能竞赛的主要内容为工会预算管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会会计制度、工会财务资产一体化管理等。驾驶技能竞赛的主要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巧家县道路交通基本常识等。

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技能大赛,不仅增强了驾驶员安全驾驶、节能减排和文明出行的理念,还提升了职工驾驶操作技能。同时,提高了大家在财务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方面的能力。

“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能让大家从无纸化办公环境中解放出来,还原到最初手写会计分录。此次竞赛把会计理论与会计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实际操作的能力。”工会财务技能竞赛结束后,县审计局工会参赛人员蒋露觉得收获颇多。

据悉,此次驾驶技能竞赛共有46家单位115人参赛,工会财务技能竞赛共有70家单位70人参赛。此次技能大赛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对获得竞赛一等奖的选手授予“技术状元”荣誉称号、二等奖的选手授予“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此外,有6家单位还获得驾驶技能团体奖。(姜连聪 马威)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