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昭通市律师协会为百名实习律师举行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36:00  来源: 云南网-网易新闻

  原标题:昭通市律师协会为百名实习律师举行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昭通市律师队伍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日前,昭通市律师协会2021年度实习人员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昭通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校举行。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家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松,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黄佑虎,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谢莹,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云秋,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杨丽娟、罗瑞玺、孙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柏春、方明民,律师协会考核委员会成员以及101名实习律师到场参会。

  开班仪式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松主持,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谢莹宣读关于成立“中共昭通市律师协会实习律师集中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的批复。

  市律师协会会长黄佑虎作了发言,强调实习律师培训是帮助实习律师扣好律师执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是执行上级规定的需要、是提高政治站位的需要、是增强律师执业能力的需要、是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需要。

  市司法局局长吴家明更是寄语年轻律师: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珍惜难得的机会。二是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三是严格要求,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勤于思考。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到10月31日,来自不同领域的56位优秀讲师将为实习律师授课,授课内容涉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国共产党党史、国史教育,律师执业管理规定,律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律师实务知识和执业技能等,在集中培训过程中还将开展“昭通市律师协会首届青年律师辩论赛”。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