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8:01:52  来源: 云南网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艳 陈立)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9月23日,永善开展“展志愿风采·树文明新风”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义诊”送到环卫工人、“双千”群众家门口。

  “您有什么不舒服请及时告知医生,他们会详细为您查看的……”在永善县民洁环卫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组织环卫工人有序开展义诊,受到大家的赞扬。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供图

  近年来,永善县高度重视城市建设,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这些都离不开环卫工人辛勤的付出,永善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中医医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将视角触及一线环卫工人,把志愿服务融入群众真实需要中,通过前期调研走访,整理环卫工人的身体状况及健康需求“菜单式”开展了此次主题活动。

  “我的头偶尔会晕……”

  “注意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永善“展志愿风采·树文明新风”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第二站走进云南康迪服饰有限公司,活动现场,群众针对自身问题寻求医生的帮助,医生志愿者们耐心询问,细致检查,热情解疑释惑,将爱心义诊送到了“双千”群众心坎里。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供图

  据悉,为进一步整合教育教学资源,缩小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帮助高寒边远山区学生一步实现进城就学、女性劳动力充分实现进城转移就业,永善县实施了“千名子女进城就学,千名妈妈进城就业”“双千”工程。为切实履职,服务好“双千”工作,努力做好“双千”工程后半篇文章,永善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中医医院结合单位实际,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走进群众生产、生活,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了解“双千”家庭的生活、工作和思想状况、及时收集和梳理群众意见建议、开展义诊等,把“双千”群众的需要落在实处、落在心里、落在行动上,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得到大家的肯定。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在县幼儿园、示范小学交通路口配合交通警察提醒和引导骑乘人员文明礼让、规范停车等,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