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动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7:53: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陈洪

  一次次翻阅中国共产党的史料书籍,一次次观看穿越历史的珍贵视频,一次次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铿锵誓言……重温厚重的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在建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始终坚持真理、坚定理想,从中获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无论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还是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抑或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这些伟大的精神跨越时空,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在磨难中成长、在压迫中崛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共产党人能够挺身而出、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为此,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存在之必要就在于能给人民做好事情,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从而成为得到人民群众信赖且展现我们党光辉形象的一面旗帜。

  党史百年,中国精神。党史既是人们迷茫困惑时,呈现眼前的一面鲜红旗帜,也是黑暗前行路上的一道光亮,更是安逸盛世的一记响亮警钟。它让我们在迷茫中不迷失方向,在黑暗中不堕入深渊,在安逸中不盲目自满,而这正是党史精神穿越时空的永恒价值。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