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税务部门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春雨润苗”送红利 减税降费促发展——昭通税务部门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侧记

今年以来,昭通市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收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切实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志愿服务送“惠苗政策”

在巧家县,当地税务部门组建了税收志愿服务队走进北门移民安置区商务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开展税收宣传,为来往路人和移民安置区商户宣传讲解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各项便民办税举措。便民商务服务中心某商铺的邓先生说:“我们刚刚搬进城里做起了电器销售,通过税务局同志的耐心讲解,我们对税费新政策和日常申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实在是太感谢了。”

在威信县,税务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来到扎西红色小镇,为当地餐饮、住宿行业代表送去小微企业政策口袋书、税收政策解读资料,耐心地介绍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以税收宣传促进政策落实、服务优化。听完税务志愿者的政策讲解,昭通市大慈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琼说:“威信已成为全国红色教育基地,相信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能提供更优质的住宿服务计划、扩建酒店,打造特色住宿品牌,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威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体验师优化“助苗服务”

在彝良县,3位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正在当地办税服务厅开展“沉浸式”体验活动。他们先后来到自助办税服务区、导税台、业务受理等窗口,体验发票开具、导税服务、业务办理等流程,并在业务骨干的辅导下,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

参与此次活动的陈女士说:“这次体验服务感觉非常好,特别是办税服务厅推出的预处理中心,将资料预审环节前置,对我们的资料实行预审服务,提高了资料填写的准确性,确保业务一次性办理成功,让我们感受到办理业务的便捷高效!”

大数据搭桥护“春苗成长”

“没想到税务大数据比我们更了解产业链!”在绥江县,云南永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傅建朝由衷地感慨。原来,该公司全面恢复重启后,原材料竹笋供应跟不上,一度面临停业困境。对此,绥江县税务局利用“税务+大数据”查询到邻近的四川省雷波县某公司在销售原生态竹笋且仓库尚有足量货源,绥江县税务局随即与雷波县税务局联系,促成双方企业按市场化原则签订原生态竹笋购销合同,帮助永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解了燃眉之急。

畅通数据渠道,帮助企业对接销售的同时,昭通市税务部门还通过拓展“银税互动”合作,为企业“贷”来资金活水。在威信县,当地税务部门与工商、富滇、农业、农村商业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威信威利达水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伯承说:“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用纳税信用换来了50万元的信贷,这对我们而言,无疑解决了企业因扩大销售市场而面临的资金短缺难题。”据了解,截至目前,当地税务部门已助力11家企业通过“银税互动”机制,获得银行贷款超210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李灵倩 廖光梅 申琴 陈曦)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