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融会贯通学党史,做到“四个带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0:01:00  来源: 云南网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那么,作为组工干部,如何修好这问“必修课”呢,我认为,要融会贯通学党史,做到“四个表率”。

  带头学深悟透。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要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作为主要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不断从中汲取营养、补充能量、提纯思想、升华境界,实现当前学党史、悟思想的目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带头知行合一。作为组工干部,要有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要求、更具创新的特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养成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悟,努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要将党史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水平。

  带头锤炼党性。养成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通过上党史专题党课、红色主题党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锤炼党性,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

  带头服务群众。要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为载体,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要求,突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高原特色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落实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云南网通讯员 张萍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