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县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6:39:00  来源: 云南网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现在,这艘巨轮正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梦想,启航新征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前进!”5月12日上午,在永善县人民法院阶梯会议室,茂林镇国土资源所马鹏的激情演讲,让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永善县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袁俊 摄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擘画美好蓝图,凝聚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中共永善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永善县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袁俊 摄

  自4月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扣“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精心组织初赛,活动参与范围广,比赛精彩纷呈,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潮,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经过全县各党(工)委组织初赛推荐和紧张激烈的复赛,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永善县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袁俊 摄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臧尔方,县人大副主任袁星梅,县政府副县长王昌庆,县政协副主席邓福贵出席观看了演讲决赛。臧尔方同志为本次决赛致辞,并指出我们要以本次演讲决赛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决心,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饱满的激情为开局“十四五”、启航新征程汇聚正能量、画出同心圆。

永善县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袁俊 摄

  决赛现场,选手们用充满激情的语言、鲜活感人的事例,讲述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故事、讲述永善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的故事,引导干部群众追忆峥嵘岁月,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今天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选手们的演讲非常精彩。这更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我们爱国爱乡、敬业奉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易迁群众喜迁新居、疫情防控无怨值守、爱国卫生运动如火如荼……一幕幕熟悉的画卷通过选手们的讲述徐徐铺展。听到动情处,数次红了眼眶。”观看比赛后,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服务中心职工黄琳这样说。

  本次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3个。

  云南网通讯员 黄尹

永善县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袁俊 摄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