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张庭丹:做移民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5:33: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张庭丹:做移民群众的“贴心人”

移民难,难在工作千头万绪。政策千条线,移民干部就是那根“针”。在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巧家县广大移民干部植根在移民群众身边,“5+2、白+黑”成为工作常态。

“移民搬迁无小事,每一项工作都要做细做实,才能让移民群众放心地搬家、安心地住进新房子。”巧家县马树镇移民包保干部张庭丹用真情服务移民,做移民群众的“贴心人”。

2021年1月,在马树镇工作的张庭丹接到领导通知,到白鹤滩镇可福村一组开展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可福村一组移民搬迁工作共涉及群众300户,其中马树镇包保202户,张庭丹和另外一位同事共负责43户移民的搬迁工作。

“移民群众没有想到的事,我们都要提前想到。43户移民群众有53套新房子,每一套房子我和同事都提前去看过,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再领着移民群众去看新房。”张庭丹说。

在可福村一组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张庭丹和同事急移民所急、想移民所想、帮移民所需、解移民所难,用真心、耐心、细心服务移民群众。

55岁的杨守会是可福村一组的移民群众,在搬迁安置前期,由于对搬迁政策有不理解的地方,同时觉得新房子存在很多瑕疵,对搬往安置区十分抗拒。张庭丹和同事对照着杨守会家的明白卡一项一项地给她算账,一遍又一遍地给她讲政策,直到她清楚政策、知晓明白卡的每一笔款项。对于老人反映的新房子存在的问题张庭丹也及时找到楼栋长上报情况,并督促施工单位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非常感谢小张他们的帮助,新家非常好,家具都是女儿布置的,结婚的时候都没有用过新家具、睡过新床,这次搬家全部换新的,该好好享受一下生活了。搬了新家以后孙儿可以进城读书,以后的眼界都会不一样了。”2月27日,圆满搬家的杨守会笑得合不拢嘴。

张庭丹说:“这是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次被移民群众认可,那一刻好像再多的苦我都能吃,再高的楼我都爬得起,即使当时17层的电梯不能使用,心里也没有那么畏惧了。移民工作带给我的成就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累了想起可以解乏,困了想起可以解困。”

在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张庭丹遇到了很多在搬家前、搬家中和搬家后有问题找她帮忙的移民群众。“我家的房子开始也是有缺陷,小张天天跑来帮我找施工方的人整改,直到房子整改好,真的很感谢她。”移民群众黄云美高兴地说。

“只要我们时时处处从移民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出主意、想办法、敢担当,尽力解决移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没有什么是做不好的。”张庭丹说,能让移民群众理解她们的工作,顺利完成搬迁安置工作,心里满满的成就感;能参与到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为白鹤滩水电站的建设尽一份力,她感到无比自豪。(徐有定)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