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智能科技云集 产学研为一体 水富产业转型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5:48: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智能科技云集 产学研为一体水富产业转型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近日,中国两大无人驾驶载人飞机制造商之一的水富云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驻云南水富(滇粤)智能科技产业园,与水富云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富深科技(水富)有限公司、水富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瑞邦新能源公司云集水富市,以生产无人机、液晶电视显示屏等高科技产品为主,为水富产业转型发展插上“科技翅膀”,助推水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水富是云南的北大门,因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以及较好的工业基础,2019年,水富深入贯彻落实建设“美丽新水富”发展战略,按照“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定位,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主动参与成渝经济圈产业分工,推动水富工业转型发展,打造水富新的经济增长极,决定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通过“走出去招商、引进来考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吸引多家企业到水富实地考察,对接洽谈30余个项目。经过水富市委、政府的努力,水富城投集团公司融资2亿元,建设云南水富(滇粤)智能科技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富工业园区管委会成功申报地方专债项目3.8亿元,用于水富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

2019年9月,云南水富(滇粤)智能科技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

2020年,通过深港智能电子产业联合会的推荐,水富在前来考察的50多家企业中确定了5家科技含量高、资源利用高、关联性强的企业入驻云南水富(滇粤)智能科技产业园。

水富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科科长毛凡钦说,智能科技产业园为了引进企业制定了专项优惠政策,对进驻企业厂房装修、厂房搬迁给予补贴,减免厂房租金、发放研发奖励等。

首批进驻智能科技产业园的云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无人机、3D打印机的企业。公司董事长王贵说,在广东省深圳市,1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每年需要840万元的租金,而水富四通八达的交通条件和5年生产厂房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将为公司一年节约1000万元。公司将把节约的这笔资金用来进行科技研发创新,实现公司更好发展。

同时入驻智能科技产业园的富深科技(水富)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均说,公司从深圳搬迁到水富也是看准了该地的各项优惠政策,目前,公司在线销售产品多达20多款,包括科智穿戴儿童定位手表、成人运动手表、老人监测手表等智能终端产品。目前,该公司已在当地招聘工人52人,为以后生产智能终端产品作好准备。

云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上缴税收800多万元,吸纳工人400多人,其中当地用工将达到200多人。水富云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有80多名工人,以后该公司将吸纳300多名工人生产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

云南水富(滇粤)智能科技产业园位于水富工业园区楼坝片区核心区域,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建成后总面积将达到50万平方米,其中有标准化厂房及企业服务中心、员工培训基地等配套设施。目前,一期工程全部完工,二期工程将于今年4月完工。两期工程完成概算投资6.8亿元,用地面积206.7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6亿元,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5亿元。三期工程全部投产后,可吸纳7000余名工人,实现产值80多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目前,云南水富(滇粤)智能科技产业园已成为2020年度云南省省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一个集产、学、研为一体的智能科技产业园在云南北大门水富冉冉升起。(唐玉 狄廷秀)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