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山“牵手工程”情暖大关幼儿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5:37: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中山“牵手工程”情暖大关幼儿教育

“最是一年好秋景,对口帮扶迎新客;幼教路上共携手,互助互爱同成长。”广东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为充分发挥省一级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昭通市大关县幼儿园的科学指导,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第一幼儿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开展双向交流活动。

2020年,火炬开发区第一幼儿园迎来了大关县幼儿园杨淞、王丽雪、刘丹来园跟岗学习交流。火炬开发区第一幼儿园精心策划并细致安排了本次跟岗学习活动,两园就园所概况、办园思想及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交流。大关县幼儿园园长及老师们在一个月的活动中,积极投身教育一线,扎根到火炬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各个班级中去,进行幼儿园“一日生活”观摩。在“一日生活”观摩中,园长及老师们切身了解教师科学有序的带班情况,纷纷对“以儿童为中心”的课程理念及特色教学表示赞许!

理论的沉淀、思想的碰撞,在跟岗学习活动过程中,大关县幼儿园3位老师积极参与到教研会中。建构式主题课程探讨、戏剧工作坊、科学规划“一日生活”流程、外出观摩交流等。在教研会中,老师们积极探讨、各抒已见,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两园间相互借鉴各自的办学优势,取长补短、相互成就、共同成长。

10月,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第一幼儿园房翠源园长携两位幼教专家在大关县幼儿园开展了以“我的节日我的国”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活动中,以游戏的形式激发了老师们参加教研的浓厚兴趣,结合“我爱我的祖国”和“我是中国人”两个主题以制作思维导图的形式分别开展自主研讨。语言领域方面,老师们选用绘本故事《嫦娥奔月》和《静夜思》改编的儿歌做课程载体;艺术领域以手绘五星红旗、画月饼、唱适合孩子的红歌、苗族服饰时装秀、芦笙舞表演进行课程设计;社会领域,从幼儿熟知的长城、天安门、故宫等祖国的名胜古迹以及家乡的黄连河等风景名胜引申至认识中国地图;科学领域课程融入观察月亮的变化、认识家乡的植物;健康领域以竹竿舞、多变的爆竹、滚铁环、编花篮等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元素进行。

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老师们的思维发散开来,构思课程的灵感源源不断地涌现。(陈允琪 汪小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