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昭阳区中营村:18名青年追逐“桃园”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6:25: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中营村:18名青年追逐“桃园”梦

“每次回家,看着家乡光秃秃的山和荒废的地,心里就像刀割一样疼痛……”昭阳区小龙洞回族彝族乡中营村土生土长的农家青年孔令江,决意返乡创办生态产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家乡情结就是创业合力。如果土地是农家人的命根,那么吃苦耐劳就是农家人的本色。在孔令江的牵头下,18名青年一起走上了以水果种植为主,其他农作物种植为辅的创业道路,并一步步创办起昭通市中赢家庭农场有限公司。2018年1月18日,大家一起开始了中秋福桃树苗的引进和种植,18名农家青年拉开了创业序幕,合力追逐“桃园”梦。本着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在城乡一体化格局下,紧扣市场需求,以“桃园”产业为支柱,壮大生态产业的综合实力的发展理念,仅两年多时间,中营村的中秋福桃种植面积就达300余亩。其中,今年正式挂果面积达100余亩,每年带动本村村民家门口就业超过3000人次。

科学管理就是经营之道,不欺不诈就是市场生命。孔令江等人为把公司做大做强,逐步完善相关制度,制定出9条管理规定,其中,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定为公司的“光荣劳动节”,全力打造“中赢文化”,带动村民改变观念,营建文明村风,以良好的风貌融入市场,增收致富;每年3月桃花盛开时,举办中赢桃花节 ,凝聚人气,拓展市场;大家事,大家做,齐心协力,共同致富,开创美好未来。

得天独厚就是发展优势,质优品佳就是广阔市场。中营村的中秋福桃,3月下旬开花,4月结果,9月下旬开始成熟,11月下旬销售结束。得天独厚的优势,造就了天时地利的条件,这种中秋福桃平均单个重量0.4公斤左右,展示出颜色白里透红、口感十分清脆香甜的特点,昭通独此一家,实为极品果实。在孔令江、孔威、所彦飞等合伙人的精心组织下,技术管理员虎良建耐心指导、严格把关,18名农家青年的“桃园”梦已“开花结果”,取得初步成效,正逐步打开市场。(李云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