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威信县:加快畜禽粪污治理模式转型升级 筑牢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6:42:34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威信县委、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为方针,坚持以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为治理路径,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生态理念推进畜禽养殖业实现绿色发展,以环保意识推动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加快畜禽粪污治理模式转型升级,全力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治理修复,筑牢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屏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互融共进。

  优化养殖厂布局。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划分了畜禽养殖禁养区和限养区,并引导养殖企业上规模、上档次,提高养殖水平。养殖方式也在逐步转型。近年来,我县先后引进养殖龙头企业,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饲养方式。养殖场基本上采取“环保三同时”对粪污进行厌氧发酵处理,周边环境的压力得到缓解。截至目前,涉及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的29个养殖场已按设计方提供设计图建设污水处理池575.31立方米。

  强化依法治污。县委县政府理清部门职责,政府牵头抓总,加强环保、畜牧、农业等部门间协作,在畜禽粪污治理方面实现齐抓共管,共同推进,不留死角。强化日常监管,加紧实施监督性监测,清理排查23个养殖场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发放整改通知书23份,签订整改承诺书23户,已整改完毕12户养殖场,还有11户养殖场已经制定一户一策整改方案。

  推进科学治污。2020年全县在建的养殖场全部按照 “环保三同时”的标准进行建设,并购置固液分离机、污泥泵和相应设施设备加强对畜禽粪污的处理能力。同时,县委县政府加快制定《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2020年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方案》。方案初步规划完善配套155家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收集、无害化处理、利用设施设备,其中涉及赤水河流域(威信段)52家。为畜禽粪污治理提供更加科学的保障,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云南网通讯员 王婷 陆梦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