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阳交警一大队联合昭通驾校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26:3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昭阳交警一大队联合昭通驾校安全宣传进校园

9月25日下午14:30分,昭阳交警一大队联合昭通驾校的老师们在昭通实验中学校园内给同学们上了《知危险、会避险、关爱生命、 远离大货车盲区》的现场体验教育课,近1000名中学生参加此次课程。

昭阳交警一大队宣传员在现场用一些真实案例视频给同学们讲解了平常时间遇到大货车时应该注意事项,并让孩子们和大货车保持安全距离,提高防范意识。

随后,昭通驾校的教学安全部主任刘延其老师和副主任张波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同学们讲解的如何防范大货车的盲区所带来的危险。在现场召集了50名同学体验大货车的所有盲区,还单独邀请几位同学坐到驾驶位上去感受一下是不是可以看见盲区的其它同学。通过现场亲自体验的交通安全宣传,大家能够这样近距离接触大货车,了解大货车的盲区,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出行中,同学们都知道为什么要会远离大货车,同时也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现在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大货车的盲区,行人及非机动车该如何防范内轮差有可能带来的伤害呢?货车的盲区一共有8个分别是:

前盲区:引擎盖前看不到的地方,俗称前盲区。影响前盲区大小的因素主要有车身、座椅高度、车头长度、驾驶人身材等。

后盲区:车尾后的盲区俗称后盲区。

后视镜盲区:车两边的后视镜只能看到车身两侧,并不能完全地收集到车身周围的全部信息。

AB柱盲区:在转弯时,如果两侧的A柱较宽,宽的距离就把视线遮挡住,这样产生的盲区就大,如果A柱窄,盲区就小。B柱盲区主要在车辆右侧,在行驶中需要大角度拐到外侧时,B柱会遮挡视线,可能与右侧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

人为盲区:主要是挡风玻璃上贴颜色较深的贴膜,或在挡风玻璃上悬挂毛绒玩具、后挡风玻璃下放置物品等。

停车盲区:在停车时,因为两边紧挨其他车辆,后视盲区较大,越是座位低的车辆后视盲区越大,在停车或倒车时容易造成事故。

固定物体盲区:在行人、自行车与汽车混行的区域,尤其是街道转角、巷口、小区和胡同出口、立交桥桩后面等固定物体盲区,随时会出现行人、自行车或其它汽车,容易发生事故。

灯光盲区:汽车前灯都是随车头同步转动的,会比车轮的转向“慢一拍”,就会构成一个灯光“滞后到达”的盲区。如果车速过快,当灯光照射到的时候车就可能撞到路边的物体或行人了,在连续弯道的地带,这种危险更大。

行人及非机动车该如何防范内轮差有可能带来的伤害呢?

数据显示,小型车最多产生接近0.6米的内轮差,而大货车则可达到1.5米到2米多。转弯时,驾驶员一定要谨慎驾驶车辆,不要转急弯,必要时可鸣笛示意;过马路时,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得有防范意识,不要与大型车抢行,至少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

(通讯员 唐瑾)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