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水富向家坝镇推进集镇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0:09: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水富向家坝镇推进集镇精细化管理

日前,记者来到向家坝集镇采访时看到,集镇街道整洁一新,道路两旁的车辆停放有序,农贸市场干净卫生,一个投资百万余元、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正如火如荼地搭建中,这是水富市向家坝镇深入推进集镇精细化管理取得的成效。

为加强向家坝集镇管理,整治集镇“脏乱差”现象,向家坝镇成立了集镇精细化管理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促进集镇精细化管理,抓好集镇卫生整治,建立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和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实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先后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清理垃圾、杂物乱堆乱放230余处,整治占道经营120余次,向群众宣讲城市清洁人人参与、人人自律,把占道经营改为进店经营,清理影响集镇形象的小广告100余处。同时,在迎新社区建立党员示范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维持好集镇秩序,用3天时间搭建两个停车场缓解集镇交通拥堵现状,解决了200多辆车的停放问题,每个停车场由1名党员负责,引领车辆有序停放归位,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切实保障了集镇良好的交通秩序。

大力抓好网格化管理。向家坝镇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将集镇划分为16个责任大网格,由镇、村(社区)、驻镇单位、企业相关人员担任网格员,每个责任大网格设有1名网格长、1名联络员,共同推进集镇精细化管理各项内容,抓实迎新社区楼坝安置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水富绿色建材产业配套项目征地拆迁,完成了围墙坝片区、张滩片区土地及房屋实物指标勘丈、测算、合法性研判对比和群众协调工作,做好标准化厂房和中晟能源项目电力、交通、通信等援建工作,完成张滩片区污水处理厂、横楼大桥项目建设及G247线水富段提级改造前期准备工作。

在迎新社区,通过大力抓好集镇建设管理和农贸市场改造,大大改善了周边的环境卫生,活跃了市场。同时,向家坝镇城管执法中队对向家坝集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持续开展重点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及时纠正市场沿街铺面店外经营行为。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市场物资乱堆乱放和占道经营及广告乱张贴、乱搭建、乱悬挂等问题的整治。通过拆除集镇农贸市场违章搭建的建筑物,疏通消防通道,规范设置摊位,确保流动摊位都能进入农贸市场经营,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断巩固“脏乱差”整治成果,集镇面貌焕然一新。(记者 王明贵 刘仕川)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