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企业入驻彝良发界安置区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企业入驻彝良发界安置区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四川巴食川珍食品有限公司来到扶贫车间建立工厂,为我们这些要照顾老人和孩子无法出去打工的妇女提供了合适的工作岗位,让我们可以照顾到家庭的同时,还能有不错的收入,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条件……”9月26,彝良县发界安置区扶贫车间内热闹非凡,巴食川珍农业发展(彝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入驻扶贫车间并开业投产。在入驻暨投产开业仪式上,发界安置区搬迁群众、公司员工代表徐忠英由衷地说道。

据介绍,四川巴食川珍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蔬菜制品、调味品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主导产品有鱼泡菜系列、方竹笋系列等。巴食川珍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彝良县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通过市政府驻成都招商联络处的引进,2019年,公司在彝良成立“彝良工厂”,以彝良县优质的原料基地为依托,将资源优势与经济优势进行转换,将当地特色食品资源对外进行传播输出,推动彝良县特色农副产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自今年1月份企业落户彝良以来,通过各方的不懈努力,正式投产。该项目投产后,每年能深加工彝良竹笋7000至8000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500人以上,对彝良竹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未来我们将根据国内以及全球市场的需求,结合彝良以及周边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开发出更多的绿色生态产品,输出到全国以及世界各个地方,解决更多的老百姓就业,让老百姓有更多收入,同时也让我们的合作伙伴有更大的竞争力”,巴食川珍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陆兵表示。

竹产业是昭通六大产业之一,彝良县竹笋储量大。小草坝属于中亚热带湿润气候,降雨丰沛、气候宜人,形成了方竹笋最爱的疏松肥厚、排水良好的土质;同时,海拔位置处于1400米至2500米的低纬高寒地区,成就了方竹笋最佳的生长环境,也让彝良山竹笋有了“金衣白玉、疏中一绝”的美誉。因此,吸引了许多与竹笋相关的食品企业前来考察,并希望获得最优质的竹笋食品原材料。“我们到彝良来,是冲着笋子来的,希望从源头能够把适合于火锅的原材料、食材带给我们的火锅企业,我也很希望陆总把最新鲜、最好的笋子卖到我们四川,也希望我们的火锅企业能够争取在昭通、彝良采购到最好的食材”,四川火锅协会秘书长冯永地说道。

“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劳动技能,靠自己的双手,不给政府添负担,更加自强、自立、自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徐忠英继续说道。

其间,还组织了小草坝野生方竹笋林采摘体验、经销商交流会等活动。(全媒体记者 单虹 李洋)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