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行昭通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建行昭通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近日,为深入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建行昭通分行营运中心金库团队联合昭阳支行、南大街支行在昭阳区省耕山水水街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建行昭通分行工作人员积极对过往市民进行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同时组织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答题。

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结合新版5元人民币发行宣传工作要求,向市民普及新版5元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同时继续对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各面额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进行宣教普及,确保市民了解和顺利接受新版人民币。

传递反假货币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普及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和防范假币警示案例,引导市民正确处置误收假币,提高防范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远离假币侵害,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470人次,市民参与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答题150人次。通过宣传,增强了广大市民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的意识,掌握了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以及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等金融知识,让市民获得更多的反假货币知识,提升市民防范假币意识和能力,“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人民币为人民,维护持币利益”的理念得到市民的高度认可。(通讯员 李朝彦)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