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亚林和云南中烟领导到昭通卷烟厂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09:45: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和云南中烟领导到昭通卷烟厂考察调研

8月31日,市委书记杨亚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一行到昭通卷烟厂考察调研,了解企业运营、企业文化等方面情况。

昭通卷烟厂创建于1970年,至今已有50年发展历程。多年来,昭通卷烟厂始终以昭通兴、企业兴为己任,一代又一代的昭烟人薪火相传、顽强拼搏,闯出了一条与改革同心、与市场同步、与时代同行的发展之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据悉,“十三五”至今,昭通卷烟厂已累计实现利税246.68亿元,成为昭通发展稳定的顶梁柱。

50年风雨兼程,50年春华秋实。杨亚林说,50年来,昭通卷烟厂在郁郁葱葱的凤凰山下破土萌芽、破茧成蝶,在肩扛手拉、土法上马的艰难条件下勇毅前行、茁壮成长,以坚实的步伐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践行饮水思源、回报桑梓的社会责任,为昭通的改革、发展、稳定、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贡献。与此同时,烟草作为全市乃至全省产业培育最成功的典范,特别是一步登顶的烟草理念、第一车间的烟草模式、严谨规范的烟草作风,为昭通高原特色产业发展作出了有力的示范,在新时代推动了全市以100万亩苹果、600万亩竹子、300万亩马铃薯等为重点的“6个百亿元”高原特色产业的发展,在实现“此苹果非彼苹果、此马铃薯非彼马铃薯”的蝶变前提下,真正做到规模与质量、品牌与效益的同步提升。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更需要新作为。杨亚林强调,当前,昭通脱贫攻坚收官在即、胜利在望,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省委、省政府赋予了昭通促进“滇东北崛起”的新时代使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推动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既是昭通卷烟厂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昭通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产业化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承担起促进“滇东北崛起”顶梁柱作用,烟厂必须成为有力的支撑。希望昭通卷烟厂鼓足干劲、创新突破,聚焦市场导向,加快改革升级,再创发展佳绩,努力在促进“滇东北崛起”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烟”事业的发展,为昭通卷烟厂的改革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服务。

陈卫东对昭通卷烟厂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展情况,对昭通卷烟厂下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朱家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副市长苏建宏,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等参加调研。(单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