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威信扎西红色小镇“热”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4:44: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威信扎西红色小镇“热”起来了

扎西红色小镇是威信县委政府依照“尊重历史、因地制宜、修旧如旧”的原则下,倾力打造的红色旅游精品小镇。经过4年的精心打造,小镇初具雏形,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散步、拍摄。

扎西红色小镇位于威信县城,小镇主体是以前红军经过的“老街”。烈日当空,稍有微风,小镇入口处,一块“扎西红色小镇”的石牌立于眼前。走进小镇,一栋栋错落有致、极具地方特色的穿斗式木结构、川南民居风格的建筑映入眼帘,仿佛让人从喧闹的城市里抽离出来,置身于安静祥和之中。沿着蜿蜒的石板路前行,不但有廊庭、小型门楼、水体、红军井等特色建筑,还有经营本土特色美食、手工艺品的商店等。

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红灯笼有序悬挂于街道两旁的屋檐下,一抹抹鲜红仿佛又为酷热的天气增添了一把“火”。灯光下,人们迈着悠闲的步子穿梭于小镇之中,商家在店门前卖力吆喝,游客们踟蹰于特色商铺前挑选商品......大家都在尽情感受着小镇迷人的风光。

红色小镇悠木馆店主黎晓琴说:“红色小镇打造起来以后,装修风格统一,路也拓宽了,人们在饭后都会来这里散步、游玩,也给我创造了商机。”

“我作为威信人,每次回来都看到家乡在变化,希望家乡越来越美。”回乡游玩的耿群涛说。

扎西红色小镇作为威信县红色旅游的经典名片之一,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了威信“美丽县城”的建设步伐,夯实了威信红色旅游基础设施,为推动国家长征文化公园(云南威信段)创建奠定基础。

目前,扎西红色小镇已完成风貌改造24840平方米,小镇区域河道治理及河堤建设200米,街道铺装10440平方米和梯步安装670米,红军街景观绿化4070平方米等,建成5座旅游厕所及两个停车场。下一步将启动建设灯光美化亮化(核心区6.23公顷)、文化元素及景观节点打造、人脸识别及监控AI识景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市民游客可到此旅游康养,欣赏红色圣地的秀美风光。(白芯 夏沁)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