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梨树村易地扶贫搬迁户 “晒幸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7:10:09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梨树村易地扶贫搬迁户 “晒幸福”

立秋后的鲁甸县卯家湾安置区凉爽宜人,刘有福一家6口围坐在新家的餐桌前,画面十分和谐。

“我家以前住在巧家县金塘镇梨树村10组,交通不便,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安置区离鲁甸、昭通都近,交通便利,能住上这么好的小区,感觉自己生活在梦里。”刘有福满脸笑容地说道。

刘有福的老家道路崎岖, 交通落后,土地贫瘠,并处于自然灾害频发地段,2008年8月,因泥石流滑坡造成了梨树村两户村民房屋被毁。

提起当年那场泥石流滑坡事故,刘有福至今还心有余悸。从此,想把家搬到安全的地方,就成了刘有福的愿望。但维持日常生活已经捉襟见肘,哪里还有多余的钱去重新选址建房搬家。

随着金塘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刘有福家被纳入了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他的愿望实现了。2019年12月,经过摇号分房,刘有福分到了位于卯家湾安置区三号区块8栋一套150平方米的安置房。看见宽敞明亮的新房,刘有福的内心非常激动,高兴得接连几晚都没有睡着。

谈到翻天覆地的变化,刘有福难掩心中的喜悦,细数搬到安置区后的改变,两个孩子上学方便,下楼就有公交车,直接到学校;家里老年人腿脚不方便,现在出门就可以坐电梯下楼,去花园里和小区里的老年人聊天,每天回来心情好多了;偶尔生病了,下楼就有卫生室;在附近的苹果基地务工,每天有80元的务工收入……

刘有福的幸福生活是全市已脱贫群众的一个缩影,这样的“刘有福”在昭通还有很多。(杨云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