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县:做好毕业生党员的“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8:03:16  来源: 云南网

  “同志您好,我是今年要毕业的大学生,学校老师喊我问问我的组织关系应该怎么转、转到哪里?”正值毕业季,前来咨询高校毕业生组织关系如何转接的学生和家长日渐增多。

  为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对组织关系转接程序不清楚、流程不熟悉等问题,永善县及时统筹资源,充分依托互联网优势,为广大学子送上暖心服务,全力做好党员学子“娘家人”。

  一个规范名称点亮“娘家”的坐标

  “同学,你毕业后组织关系可以转到就业单位党组织,如果工作单位没有建立党组织或者没有确定就业单位,可以转到单位所在地或居住地党组织,你家住哪个村(社区),我帮你查查党组织名称。”永善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徐娟耐心的解释道。

  面对“迷茫”的前来办事的毕业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找毕业生转到党组织的规范名称,并耐心的介绍党委、党总支部和党支部的区别,详细介绍组织关系转接流程,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顺利转到基层党组织。

  一条宣传信息照亮“娘家”归途

  针对一些毕业生及家长路途较远,不便现场咨询的情况。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在“永善党建”公众号转载《高校毕业生党员怎样转接组织关系?》图文信息,以简洁的界面,详细的分类向广大毕业生及家长介绍不同类型、不同地点的毕业生应该如何转接组织关系。信息在各乡镇微信公众号和党员群众中迅速传播,为毕业生送去上门服务。

  一个手机APP精简“回家”流程

  对于决定将组织关系转接到云南省范围的毕业生,工作人员会简要介绍“智慧党建”理念,并指导前来咨询的党员毕业生安装“云岭先锋APP”,详细介绍党员如何通过APP参与组织活动,体验APP提供的便民服务功能。同时,现场指导省内高校党员激活使用,推荐使用APP一键转接功能,在环节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为广大毕业生提供简洁高效的多种选择。

  一句体贴嘱咐展现“家人”关心

  “同学,学校开具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县委组织部办理转接手续,防止转接手续不完善,对你未来参加组织活动和就业造成不良影响。如果学校将党员档案给你们自己带回来,切勿私自打开,要第一时间交到你转到党组织,并由党组织按照规定进行管理,防止档案遗失。”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及家长临走时,工作人员都会体贴的送上一句嘱咐,预防毕业学子掉以轻心,成为“口袋党员”。同时,提醒每一名党员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党费日”“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一个回引计划增添就业选择

  受疫情影响,对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造成了一定困难。永善县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启动“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张贴宣传公告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吸引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各级党组织及时建立完善返乡高校毕业生台账,将其纳入农村优秀人才信息库,并作为“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教育管理对象,同时对有意向服务基层的学子作为村(社区)后备力量培养锻炼,为毕业学子提供更多就业选择,营造返乡创业良好氛围,助力他们快速成长成才。

  云南网通讯员 卢祥磊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