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杨国飞:返乡创业助脱贫 竹木敲开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29: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杨国飞:返乡创业助脱贫 竹木敲开致富门

大关县天星镇天星村村民杨国飞返乡创业,利用大关本地优势资源,成立大关县凯达木竹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木竹制品,发展木竹加工产业,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

走进杨国飞的竹木加工厂,只见工人们正在机器旁忙碌着,锯竹子、破竹片、竹片打节、定位锯断、抛光、削尖,生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个初具规模的加工厂是杨国飞半年多来的辛苦成果。据杨国飞介绍,之前他一直在浙江的一家工厂从事管理工作,2019年春节回家后,看到家乡的发展相比起外面比较落后,又想起全县“全域种竹、全竹利用、全民致富”发展竹产业的思路,他决定辞职回乡就地取材创办竹木加工厂。

说干就干,下定决心后,杨国飞到外地实地考察购置了加工设备,筹措资金建起了厂房。

“万丈高楼平地起”,要建厂光有一腔热血是不够的,谈起当初的艰辛,杨国飞十分感慨,他说建厂时最难的就是缺乏资金,除了多年来的积蓄以外,也得益于当地的政策帮扶,获得了创业贷款资金支持。就这样,厂房前前后后投入了40多万元终于在2019年建成投产。

如今,杨国飞的加工厂生产的竹筷、竹烤签等木竹制品因为原材料优质、无污染、零添加获得了当地市场的认可,有了固定的客户,面向大关各乡(镇)、学校等长期供货,每月竹筷的产量就达1000件。

加工厂的稳步发展不仅圆了杨国飞的创业梦想,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致富,现在已有6名工人在工厂工作,其中3人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工人每月的平均工资2600元。在杨国飞的创业蓝图里,他并不打算止步于此,他表示未来做大做强后,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招聘更多的群众,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谈起下一步的打算,杨国飞说:“考虑到长期发展,我们把能燃的废料利用起来,用于生产木炭。目前,木炭厂正在建设中,后期就打算利用所有能燃的废料来生产木炭,把当地贫困户、需要工作的人员尽量安排在厂里,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天星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勇仁是杨国飞加工厂从建成到投产的见证者,谈起杨国飞的创业之路,他也赞不绝口,希望杨国飞能把产业发展壮大。

他说:“杨国飞自己一个人把这个企业做起来,每一次进村入户路过这里,我都会到这里和他一起探讨(加工厂发展)这个问题,经过半年时间,生产竹筷、市场上大量使用的烧烤签子,目前规模还是相当可以的,希望这个产业在我们村发展壮大。”(杨华奇 胡声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