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永安湿地:一个鲜花盛开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28: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永安湿地:一个鲜花盛开的地方!

在端午这个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永善县茂林镇永安湿地鲜花盛开,香气迷人,黑颈鹤的越冬天堂成为赏花避暑的好去处。

茂林镇独特的高山地理环境在海拔2300米的永安村大海子造就了3100余亩的湿地。这里群山环抱,成为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颈鹤的栖息地,每年农历九月至次年三月,近400只黑颈鹤就会结伴前来越冬,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2002年退耕还林还草后,永安湿地面积逐渐扩大,涵养的水分越发充足并形成了一个水库。2018年5月,含草本沼泽湿地、灌丛沼泽湿地、永久性淡水湖湿地在内的210多公顷的永安湿地被认定为云南省第三批省级重要湿地。

当下,一走进湿地,各种鲜花色彩靓丽,令人眼前一亮。紫色的灯盏花,亭亭玉立,花枝招展,一朵朵围绕花枝尽情舒展开来,最上端的花朵相互连接,形成一个球形;其余部分或含苞待放,或纳芳吐蕊。黄色的野八角正挨挨挤挤,染黄了绿草,引来了蝶舞蜂飞。茵茵绿草或一茬茬翩翩起舞,或一株株默默地陪伴花朵。

此外,当下开放的还有山茶花、碎米花和木耳花等。各种花儿既争奇斗艳,又错时绽放,把最美好的时光展示给人们,让永安湿地的美景能够从3月持续到10月。

由于交通便利,盛花期前来湿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赏花、拍照、避暑,在这个天然花园里尽情享受。据统计,每年3至10月份,日均吸引游客约200名。游客最多的时候是花山节期间。

近年来,永善县坚持保护优先的理念,聘请了3名管护员,专门对湿地进行日常管护。同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科学处理湿地保护和资源利用的关系,充分发挥湿地的生态服务功能,结合茂林实际,招商引进1.9亿元资金,按照星级酒店标准打造占地100余亩的永安湿地派格兹房车露营地,包含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项目,计划配套儿童游乐场、滑草场、滑雪场,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

目前,房车露营地即将对外开放,届时永安湿地将与马楠云上草原、棋盘山大风车营地、白云营地等连成一线,构成湿地观光休闲、民族风情体验、康体养生、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高山民族风情旅游区。(永善新闻网)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