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争做“组工匠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22:25:53  来源: 云南网

  都说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那我们就必须牢记初心使命,肯吃苦,能吃苦。选择了组工,就选择了奉献,因为唯有奉献才是我们组工干部砥砺前行的“磨刀石”。我认为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就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更严的纪律要求、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工作动力,努力做到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坚守”;少一些“怕苦畏难”,多一些“责任担当”;少一些“按部就班”,多一些“工匠精神”;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努力用组工干部“工匠精神”践行组工干部初心使命。

  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坚守”。面对日常工作的点多、面广、量大,我们难免出现浮躁情绪,有时在面对领导的批评时会妄自菲薄,致使自己心态失衡、积极性受挫。组工干部在面对现实与理想存在差距、付出与收获不对等的时候,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坚定。千万不要因一时一事的挫败感,而止步不前,相反,要做到不懈怠失望、不丧失信心,坐得住“冷板凳”,经得住“长考验”。

  少一些“怕苦畏难”,多一些“责任担当”。我们在工作上遇到难题时,有时会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能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等到“火烧眉毛”才想办法解决。有时候更是选择了逃避,缺乏刻苦钻研和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有时未能“十根手指弹钢琴”,未量化、细化工作而导致穷忙瞎忙。有时也会由于“完美主义”而影响工作效率,导致影响整体工作的进度。对此,我们组工干部必须秉持“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理念,在面对工作时也要学会在“实干”上用心,在“巧干”上使劲,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少一些“按部就班”,多一些“工匠精神”。部分组工干部错误的认为组织工作大多是条条框框内的工作,只要按照要求来办就完事大吉。因此,就会产生了学习有所放松、工作有所松劲、标准有所下降的诸多念头,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就不高。在平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也未能加强学习,未能及时给自己“增高”“充电”,遇到急事要事也喜欢按老习惯、凭老经验来办,缺少进取意识和创新意识。作为组工干部,就要时刻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少一点“按部就班”,多一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多一点“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恒心,多一点“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诚心,不断实践创新,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匠人”。

  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良好的心态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一个人只有摆正自己的心态,才可能快乐认真地工作,才可能在工作中学习和提高。带着感恩的情怀,对他人就会少一些抱怨、多一点宽容。工作的历程就好比是在登山,我们要感恩领导的“帮助”、同事的陪伴。一个人如果沒有合作意识、沒有团队扶持、没有大局观念,不管在任何单位、任何岗位上都是不行的,都干不出突出的业绩来。每个人的工作方式方法风格都不一样,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更多地互相学习,互相谅解。多看到別人的闪光点,淡化缺点;努力找到共同点,协同配合,发展进步,常怀感恩之心,争做“组工匠人”,奋力为组织工作绘就新时代更美的画卷。

  作者:永善县委组织部 罗杰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