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又是一年粽飘香——端午节前市场见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又是一年粽飘香——端午节前市场见闻

  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几天,昭通中心城市的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早已“粽味飘香”。近日,记者来到凤霞路农贸市场,每隔几家摊位就能看到糯米、粽叶、蜜枣,还有不少摊位出售已经包好的粽子。

  在一家叫“彝良十五年老店”门口,粽子摆得满满当当。这个店的老板叫王琴,她主要经营火腿和粽子,端午节临近,她售卖的粽子有大枣、花生、火腿等口味。王琴家的粽叶主要从大关县进货,非常新鲜,现包现卖。火腿是自家店里经营的,其余材料都是从超市采购。她家的粽子在端午节前能卖 100 多公斤,端午节那几天能卖四五百公斤,平常来的也都是熟客,也有的顾客现吃现买。王琴说:“今年糯米价格和去年相比涨了,所以粽子的价格也比往年涨了点。”

  相比王琴家售卖的粽子,昭通中心城市各大超市售卖的粽子口味则更为齐全。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大超市纷纷设立了粽子专区,肉粽、蛋黄粽、蜜枣粽、红豆粽……各种口味应有尽有,亲民的独立小包装平均每个粽子售价6—10元不等。同时,各大超市还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粽子促销活动,让利于民。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在昭通大润发超市看到,超市内的粽子包装品 牌种类齐全,可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店长助理王富强介绍,节日期间,超市内也会推出一些特价活动,满足各方顾客的购买需求。

  在超市内还有一个展台是开放厨房,这个小型厨房吸引住了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这是超市与经销商合作打造的一个亮化厨房,厨房可以让顾客体验包粽子,顾客在逛超市中也能感受到包粽子的快乐。展台负责人黎应东说:“柜台上每天的粽子基本上都是卖多少做多少,保证粽子新鲜,让顾客放心购买。”

  除了传统购物渠道,网络上销售的粽子口味就比较多样化,有紫米紫薯味、香糯白糖味、玫瑰豆沙味和蜜汁红枣味,还有满足少部分人口味的叉烧粽 、咸鸭蛋粽等口味。各大粽子品牌优惠力度空前,市民购买量也大幅提升。快递员孟良表示,大概半个月前,市民就开始陆续购买各种粽子,往年临近端午节,他平均每天要送出上百单粽子。不管是小商户还是大超市,在昭通城销量最佳的还是原味的粽子。

  粽子飘香迎端午,碧艾香蒲处处忙。一样的粽香,不一样的味道;一样的端午,不一样的心情。随着广大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商家要求提高,激发出了商家不同的销售模式,在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销量。广大消费者有了很多体验,有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记者 莫娟 实习生 余友娅 马路革 李星 缪春)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