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朱云昌搬家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4:54: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朱云昌搬家记

欢天喜地搬新家,炊烟缭绕做饭忙。6月8日,水富市太平镇盐井村17组村民朱云昌告别了蜗居多年的土坯房,搬入新居,开启了新的幸福生活。

今年57岁的朱云昌,是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属于典型的“准五保户”。去年下半年,太平镇在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中,盐井村包片人员了解到朱云昌居住在土木结构的危旧房中,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村“两委”把解决朱云昌的安全住房列入问题整改清单。

为保障朱云昌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曾先后多次上门做工作,安排他去水富市中心敬老院生活,但朱云昌始终故土难离,不愿意去。去年12月,朱云昌同意在水打坝安置点旁自家的田地里选址,修建住房。由于缺乏劳动力和建房启动资金,村“两委”采取由施工队代建的形式为其建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4月初,施工队才将住房及其厨房、卫生间全面建设完成并安装通上了水电,但朱云昌还是不愿搬迁入住。6月1日,在盐井村水打坝安置点17组组长薛大英家开了一个由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和朱云昌参加的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朱云昌家的临时困难,并由镇下沉网格员具体办理。经过一个星期的办理,所有问题全部按时解决。

6月8日,在小组长的组织下,本小组的群众纷纷前来帮助朱云昌搬家,镇下沉网格员、村委会包片干部到场为朱云昌摆放家具。有的安床、有的摆沙发、有的安电视机,有的煮饭、有的备菜……

屋内刚刚摆放好家具,屋外就响起了阵阵鞭炮声。厨房的铁锅里煮着四季豆、炖着新鲜猪肉,客厅里的高压锅飘出清香的土鸡肉味……

“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大家的帮助,如果没有党委政府和镇村干部的帮助,可能我这辈子都住不上新房,过不上像今天这样的新生活。”朱云昌感谢地说道。(杨长亲)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