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中山市调研组到昭调研深情协作 共同谋划 推进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4:21: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中山市调研组到昭调研深情协作 共同谋划 推进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效

6月4日至6日,广东省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率中山市调研组到昭通市调研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于6月5日召开中山·昭通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一同调研。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赖泽华对昭通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领导干部作风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了昭阳区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和靖安安置区后,赖泽华说:“昭通的产业发展规模大、品质高,体现了昭通市委、市政府在谋划产业上因地制宜,找准了定位。”他表示,靖安安置区的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体现了昭通市委、市政府领导谋事之周、谋划之全。这次调研感受到了昭通的速度、昭通的质量、昭通的发展后劲以及昭通的前景。

赖泽华强调,此次调研是两市相互合作、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中山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摆在重要的位置,按照昭通所需、中山所能,全力以赴做好协作工作。

杨亚林代表昭通人民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山市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帮助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杨亚林指出,自2016年党中央确定了中山市与昭通市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中山市的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商会、社会各界都给予了昭通市很多的关心与帮助。

杨亚林表示,双方的协作有很高的政治站位,从认识的高度到具体各项工作的部署,有针对性、操作性;两市的协作有情怀,共同推动了双方的合作与发展。近年来,昭通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推动、倒逼各项事业的发展,高举脱贫攻坚的大旗,不把脱贫当负担,而把脱贫当责任、当机遇。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包括中山市强有力的帮扶,昭通才能坚定不移地往前走。所有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中山市政协主席唐颖,中山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中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长春一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昭通市领导朱家伟、张绍雄、成联远、江先奎、陈真永、尹朝禹、蔡宏、吴静、苏建宏、田渊、郝流勇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会议还举行了财政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其间,赖泽华一行先后到昭通市职教中心和昭阳区永丰海升苹果基地、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昭阳区靖安安置区、大关县玉碗镇老街村生猪代养场、农产品冷链物流基地、盐津县水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就援建项目、职业教育、产业合作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钱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