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亚林到大关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以高度组织化推进高原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0:37:25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杨亚林到大关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以高度组织化推进高原特色产业发展

  3月25日,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大关县调研种植业、养殖业发展情况,指导该县进一步以高度组织化推进高原特色产业发展,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杨亚林一行来到上高桥乡红旗村立碑垭口、玉碗镇老街村、大关县城等地,实地了解云上广大草原养牛、生猪代养场、猪猪侠农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等方面情况。“养殖周期多长?如何确保群众利益?公司采取什么发展模式?”杨亚林问得很细。他强调,养殖业要采取代养场等方式,建立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用合作社的方式来做;要发挥企业优势,结合昭通资源条件,寻求最佳的发展模式,推动养殖业发展。在上高桥乡新民村朱砂洞万亩贡椒种植基地,杨亚林指出,要为老百姓谋利益,切实建立起企业同群众的长效利益机制,形成利益共同体,共同发展。

  大关县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理念,将筇竹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19年底,大关县筇竹面积已发展到51万亩。依托筇竹产业,3.16万人实现稳定脱贫,14.8万人从中受益。

  来到木杆镇甘顶村龙源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甘顶村花山、木杆镇细沙村、旭红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杨亚林走进基地,认真查看竹子长势,详细了解筇竹容器育苗基地建设、筇竹提质增效、竹笋加工厂、竹工艺加工等方面情况。“这就是金山银山”,杨亚林对大关县在发展筇竹产业方面探索出的经验、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发展竹产业,不是简单的多种几棵、多种几亩。要立足长远,系统谋划,下足绣花功夫,以钉钉子精神,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走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之路,以高度组织化为核心,用新的机制、新的理念,坚定不移往前走,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助推贫困山区老百姓脱贫致富。

  杨亚林一行还到木杆镇丁木村地,调研了竹炭加工厂情况。

  朱家伟、尹朝禹、苏建宏等参加调研。(记者 单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