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郭大进到昭阳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区安置区暗访时强调 优化施工组织 保证工程质量 确保施工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6:31:41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郭大进到昭阳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区安置区暗访时强调 优化施工组织 保证工程质量 确保施工安全

  8月5日下午4时至深夜11时,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昭阳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区安置区对在建项目的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

  郭大进率领市住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主体工程质量专项检查组、地基基础工程专项检查组、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组、内业资料及各方责任主体人员到岗情况专项检查组共4个组,对安置区建设开展了全方位检查,郭大进还抽查了部分在建项目的台账管理、脚手架设置、消防器材配备等高风险点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并通过向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现场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专业工种操作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质量安全责任制度建立及落实等情况。

  在暗访检查过程中,郭大进戴上安全帽,乘坐施工电梯到施工中的高楼上对项目进度、施工质量、消防安全管理进行实地检查。随后,郭大进又实地查看了实验室、标准养护室等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郭大进当即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你们要把自身的荣誉和昭通的发展,还有昭通的扶贫结合在一起,这么重大的扶贫工程,一定要认真负责,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郭大进语重心长地对施工单位人员说,“质量和安全生产事关广大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半点马虎。”他指出,施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牢记于心,并作为第一要务,时刻绷紧这根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保证工程质量,保证施工进度;要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并做好日常监督和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规范完善纸质的安全管理台账,在施工现场设置醒目的标识标牌。

  郭大进强调,靖安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区安置区建设工程事关上万老百姓的住房安全。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树立起“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加强对在建项目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施工单位抓好整改,确保质量和安全管理不留空白、不留盲区。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指导,严把送检材料检验检测关,全力确保工程质量。

  副市长王东锋、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一同暗访。(记者 钱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