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金春琼:努力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5:54:26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金春琼:努力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年轻妈妈们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我们需要更耐心、更细致一些。”在巧家县明星儿童城里,金春琼与自己员工交流时说。

  今年38岁的金春琼,2003年创办了巧家县城第一家妇婴用品专卖店,经过艰辛创业,如今专卖店发展成为一个拥有3家分店的个私企业。

  2000年,刚当妈妈的金春琼发现,在巧家县城竟然没有一家像样的妇婴用品店,购买婴儿用品常常要托熟人到昭通、昆明去买,于是萌生了开一家妇婴用品店的想法,她想把最好的妇婴用品和专业的婴幼儿护理知识带给巧家市民。

  办理创业贷款、租赁店铺、办理证照、招募店员……说干就干,在巧家县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03年,经过筹备,金春琼的明星儿童城开业了。“这是巧家县城第一家专业的妇婴用品专卖店,同时提供专业的妇婴护理知识咨询和服务。”金春琼说。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不太懂产后护理和育儿知识,遇到问题常常手足无措,有的会打电话咨询她,她总是耐心讲解,并且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客户遇到的难题。

  金春琼的专卖店刚开业时,顾客进店询问的多、购买的少。朋友对金春琼开玩笑说,商品太贵了,像这样做生意,怕是要“熄火”。“妇婴群体是特殊的群体,妇婴用品品质必须过硬。”金春琼解释,她经销的产品都是优质品牌货,价格肯定高一些的。“除了品质优之外,我的员工都是护理专业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提供的是专业优质服务。”的确,金春琼是有“野心”的人,她有个梦想,把她的专卖店做成一个县域内的精品专卖店。

  巧家县金塘镇有一户人家生了三胞胎,因经济困难犯了愁。金春琼获悉后,积极申请商家资助,免费捎带婴儿用品供应他家。在巧家县城有一对年轻夫妻,孩子黄疸不知道怎么护理,急忙打电话咨询金春琼,得到了金春琼的耐心帮助。有的家庭,宝宝生病就医后,也不知道如何护理,金春琼派出护理人员上门服务。急需的用品,往往一个电话或者微信,金春琼立即安排员工送货上门。经过一段时间后,金春琼的专卖店得到了巧家县城“宝爸宝妈”们的信任,生意越来越红火,效益也越来越好。

  “我的员工上班叫我老板,下班就叫我姐姐。”金春琼的员工都是女员工,平时遇到困难,金春琼都会出手相帮。有一位从四川嫁到巧家的员工,家庭困难,生小孩时无钱住院,金春琼二话不说,为其交纳了住院费。金春琼说,有一位员工在店里干了几年后,积攒了经验后出去创业,现在在西昌和昆明分别开了一个店,只要一回到巧家,第一时间就会到其家里拜访。“我用真心对待她们,她们对待我也像姐姐一样。”金春琼说,做什么生意员工都是关键,只有待员工好,得到员工的理解和支持,企业才会发展、生意才会红火。如今,金春琼的专卖店员工总数从最初创业时的5人到现在的40余人,经过培训全部拿到了产后护理、营养师、按摩师、婴儿护理等专业上岗证书,提供产后修复、产后熏蒸、婴儿按摩等多种服务。

  对于未来,金春琼充满信心。她说,目前打算再开一家2000平方米以上的分店,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下一步,将会与当地工会和妇联等组织联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通讯员 王堂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