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昭通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0:09:28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听取重要工作汇报 重点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7月10日,市长郭大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听取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产业扶贫工作等情况汇报。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陈真永、苏建宏、田渊、段登位、王东锋、郭晓东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市政协常务副主席保明康,市政协副主席郝流勇应邀出席会议或部分议题。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的职责,聚焦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创昭通民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目前,昭通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级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思考、研究国内国外行业形势,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通过干部能力的提升、营商环境的改善,促进城市品质的提升。要聚焦脱贫攻坚,加大数据比对,分析新情况,确保制定政策与扶贫工作相匹配。要强化惠民利民意识,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要突出社会治理,加快各县(市、区)殡仪馆的规划建设,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动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群众在政策上支持、情感上认同。 

  会议要求,各级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力量,层层压实责任,传递发展信心,加快推进安置区建设;要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工作,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组织群众做好搬迁入住准备;要做好就业调查和岗位策划,加快产业发展,强化产业支撑;要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复绿复垦力度,整合林地、耕地、宅基地资源,强化搬迁安置后续管理工作;要做好审计审查,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要抓好暗访问题的整改,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高标准的管理系统打造出高品质的项目工程;要强化政策宣传,大力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依法严惩利用国家政策骗取非法利益的人员。 

  会议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和重要标准,各县(市、区)要就产业扶贫项目进行再梳理,严格企业资质考察,规范资金使用,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项目清、措施实、投入到位、责任压实。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昭通市“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昭通市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和实施细则(试行)》;听取全市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谭光吉)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