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小鲜当家”方便了昭通236家单位和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09:59: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小鲜当家”方便了昭通236家单位和企业

  “这盘炒笋子,是来自大关县木杆镇的!”“这条鱼,是来自鲁甸县龙头山镇的!”“这碗煮白菜,是来自昭阳区的!”“这盘凉拌小黄瓜,是来自大关县的!”……6月23日晚,在昭通城一家餐馆,指着餐桌上的菜品,金伟如数家珍。原来,这家餐馆的食材由金伟的公司指定配送。

  目前,昭通有236家机关单位、企业、学校食堂通过多次比较、斟酌,选择了金伟的公司配送菜品。

  50岁的金伟,是昭通“小鲜当家”的总经理。3年前,对这一行,他完全是个“门外汉”。

  “当过3年特种兵,退役转业后在昭通市公安局上了6年班。”之后,金伟辞去公职,去昆明闯荡16年,做过网络科技公司的总经理、上市公司长海集团西南三省CEO等,虽然是不同的工作,却都与互联网或者电子商务有关。

  2015年10月,由昭通市委宣传部与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导打造的昭通市互联网“创业孵化园”成立。2016年,“创业孵化园”对农村电商项目开始“孵化”,旨在推动我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长期从事电子商务的金伟嗅到了商机。

  他一方面寻找合作伙伴、招募人才,一方面在“创业孵化园”的指导下不断调研、调试、完善平台。2017年10月,昭通市富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开创了昭通市电子商务“网上生鲜配送平台”的经营体系。

  “昭通是农业大市,随着社会的发展,需要整合市场流通环节,而且这种创业模式也是团队所认可的。”金伟的合作伙伴、“小鲜当家”副总经理、有着生鲜创业经历的肖宪,说出了一起和战友合作的原因。

  “13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合伙人,在这方面都非常有实战经验,有的曾经是卖猪肉的,有的是专做白菜生意的,有的是做蔬菜运输的,有的本来就是做生鲜这一行的。”金伟介绍道。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就这样聚集在一个团队了。

  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这样便捷的定制服务,受到了企业、单位食堂的欢迎。

  从事食品生意8年的陆伟,就是其中的一个合作商。

  陆伟是一家全国连锁火锅店在昭通城的经理,他说,对于火锅店,菜品的质量是第一位的,而菜品一旦被顾客投诉,还会影响到其他90多家连锁店。陆伟介绍,能和质量有保障的企业合作,不仅是对顾客的负责,也是对员工食品安全的负责。

  质量有保障,不仅体现在菜品配送的速度和质量上,还体现在追溯、追责机制上。

  在这家火锅店门口,竖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所有蔬菜均有‘小鲜当家’速测点检并配送。”这意味着,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由“小鲜当家”负责到底。

  “这是我们对合作商家和单位的最大承诺!”金伟补充说,有这种牌子的长期定点采购商在昭通有20多家。

  “绿色安全、方便快捷、优质低价,这一直是‘小鲜当家’的核心。”金伟介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经营模式,从下单到配送价格透明,由于是基地直供,不但价格便宜,还避免了食材的损坏。

  目前,“小鲜当家”在昭通有130个基地或合作商户,为了保证生鲜的质量,实行“六个统一”标准,即:统一检测标准、统一加工工艺、统一管理体系、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员工培训、统一采购方案。

  “目前除了单位、企业、学校,还未对个人或家庭开放配送。等再进一步壮大,将实行个性化服务,我们会要求合作的餐馆、酒店每家出几个拿手菜放到平台上,到时候市民只需要在家里下单,就会把每家最具特色的菜品搬上餐桌,从而打通昭通高原农产品内循环。”金伟描述了未来的个性定制服务。

  6月26日早上7点,经过一夜的休息,8名菜品分拣工人早早起床,在安检人员检测、留样的基础上,对即将发往236家合作商定点配送的菜品进行分拣、包装等处理!(记者 张永刚)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