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郭大进慰问退休老干部曾令云时希望 发挥文学特长 创作更多精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6:33:41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郭大进慰问退休老干部曾令云时希望 发挥文学特长 创作更多精品

  “快要过年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带着浓浓的牵挂情,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曾令云,为他及他的家人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并提前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老干部曾令云虽已退休,却仍然心系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曾令云潜心文学创作,充分发挥自身文学特长,创作了许多贴近昭通发展实际、反映时代脉搏的文学精品力作,为凝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做出了贡献。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曾令云围绕这一主题,创作了《破茧成蝶》一书,讲述了昭通一家本土企业历经艰辛最终成长为知名企业的故事,集中反映出我市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目前,此书还在修改中,即将出版。

  谈到昭通发展,郭大进和曾令云就“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应如何发展”进行探讨。郭大进说,昭通是一个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如今昭通经济、交通、工业建设进入大发展时期,在城市硬实力发展的同时更应提升昭通软实力,文化和旅游就很值得我们思考,要发展好昭通旅游,通过旅游真正了解昭通的朱提文化。目前,大山包一级公路、昭璞绿道和驿站为大山包的开发打好了基础,郊野文化正在逐步形成。与之相对应的古城文化急需我们深思如何充分展示出昭通具有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古城。曾令云表示古城是昭通历史文化的载体,值得我们花心思重塑,作为一名昭通人应有这份责任和义务。

  郭大进希望曾令云等离退休老干部、文艺名家继续关心昭通发展,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文学特长,用手中的笔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昭通脱贫攻坚、跨越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

  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随同走访慰问。(记者 唐龙泉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