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绥江:省科技特派团“把脉”半边红李子春季管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0:57:01  来源: 微绥江

  原标题:绥江:省科技特派团“把脉”半边红李子春季管护

  春分时节,绥江县十万亩半边红李子进入盛花期,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科技特派员抢抓农时走进李子园,指导当地果农开展疏花防虫、肥水管理等春季管护工作,确保今年的半边红李子产业实现稳产增产。

  “这个不带叶的花叫纯花芽,纯花芽结的果才是好果,所以带叶片的花可以疏除一些,留出更多的养份来供养纯花芽。”李子盛花期,病虫害防治和肥水管理是确保稳产增产的重要管护内容。3月19日至20日,科技特派员们先后走进中城镇良姜村、南岸镇南岸村、新滩镇鲢鱼村,详细了解果树长势和春季管护情况,为果农们详细讲解肥水管理、疏花、病虫害防治的方法要领,现场指导传授花期辅助授粉、土肥水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及统防统治、李树复壮更新等栽培管理技术,为今年的李子丰收奠定基础。

  “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年我们发展李子就更有信心了,相信今年一定有一个好收成。”果农们表示,科技特派团的专家就是一场及时雨,把技术带到了果园,一定把这些技术积累好、推广好、应用好。

  2023年,绥江向省科技厅申报了“云南省绥江县水果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省、市、县28名农业科技人员组成科技特派团,项目拟利用三年时间,针对绥江县半边红李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一团一业”科技服务,力争突破一批半边红李子种植管护关键核心技术,集成一批先进实用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应用。目前,省科技特派团已在绥江县新滩、会仪、中城、南岸和板栗等镇建立起核心示范样板区,开展了半边红李子优株筛选评价、无病毒健康种苗培育、果园测土配方施肥等一系列技术研究和示范。

  (记者 罗洪)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