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威信:春节市场货丰价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22:41:00  来源: 云南网

  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自1月份以来,昭通市威信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威信县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记者在威信县同心圆购物广场看到,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琳琅满目,各种糖果、副食、冷链食品一应俱全,货架堆得满满当当,前来购买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节日气氛十分浓厚。威信县同心圆购物广场人事主管王家玲说:“我们超市提前了一个月准备过年的物资,储备量是平时的3倍至4倍,开展促销活动,让大家过上一个丰富、幸福的春节。”

威信县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威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1月3日起,对县城内的药店、商超、农贸市场、年货街等进行大检查,严查“三无”产品,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为春节市场保驾护航。

威信县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春节前,市场上蔬菜、肉类需求量和供应量大幅上涨,进入了一年中销售最火爆的时期。威信县西区农贸市场内人山人海,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猪肉摊和蔬菜摊,喇叭的叫卖声、顾客与摊主讲价声混成一片,好不热闹。

  据了解,威信县西区农贸市场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市场的各个摊主积极备货,保障市民能够吃到新鲜菜、平价菜、放心菜,让大家放心地过一个安稳年。此外,威信县发展和改革局加强对县城各监测点超市、农贸市场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的监测巡查,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

威信县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目前,威信县粮、油、肉、菜、禽、蛋、奶等重点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品种丰富。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做好市场重要商品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和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并丰富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满足人民群众对年货的采购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姜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