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善:人才支撑赋能高质量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2:40:00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昭通市永善县深入落实市委“人才支撑战略”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建机制、强基础、搭平台、优服务,不断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全县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谱写了人才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近日,走进永善县委党校,50名中青年干部认真聆听讲师授课,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民事诉讼法等各种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大家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此次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受益匪浅,最大的收获是经历一轮思想风暴之后,极大地开拓了视野,扭转了以往狭隘的工作理念。”永善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邹清说道。

  此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以集中封闭培训的方式进行,为期1个月,主要包括线上教学、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模拟教学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中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使大家在知识更新、党性锻炼、能力水平等方面得到新提高。

  “通过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我们的思想格局上、站位全局上、理论素养上都有提升,为下步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打下了基础,我们将在各自岗位上将今天所学用于工作,并在工作中加以创新推动。”永善县统计局副局长韩玫说道。

  据悉,近年来,永善县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健全人才政策体系,以乡村人才振兴为指引,实施“我为党旗育能人”行动,持续推进“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兴昭人才支持计划”“名家名师名医”和“乡土人才”培育等重点人才项目落实落地,依托东西部协作、专家工作站、博士工作室等平台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人才新动能。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人才23254人,其中,党政人才1663人,专业技术人才8983人,高技能人才46人,企业管理人才1984人,农村实用人才9616人,社会工作人才962人;引进了各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30余人,遴选培养“名家名师名医”培养人选22名、“土专家”“田秀才”“民间艺人”18人,为永善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云南网通讯员 刘绪章 陈立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