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水富多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1:06:15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水富多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水富市各级各部门多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富落地落实。

  10月26日,水富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市着力系统研究、全面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真正学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精气神和硬功夫。

  为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整体统筹,该市专门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学习培训组、宣传报道组、氛围营造组、理论宣讲组和理论阐释组6个工作组,有力有序推动工作的开展。

  市委常委和其他处级领导带头学习,并认真组织好、指导好、督促好分管联系部门学习贯彻。各级领导干部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载体,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的集中学习。切实提高抓落实的系统性,以学促干,提高抓落实的精准度和精气神。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作为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的必修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参训学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职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选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和业务部门的优秀同志以及群众中的优秀代表,调整充实到市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宣讲力量中,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集中宣讲活动。坚持“讲理论、求生动、接地气、扩范围”的原则,打造“百姓宣讲团”“北大门之声”等宣讲品牌,发挥品牌效应。采取“理论+文艺”宣讲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快板、曲艺等文艺形式,把理论“唱出来”“演出来”“展出来”,让理论在群众中“活”起来。通过话语创新,用活用好群众语言,把“大道理”转化为“大白话”,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

  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全市上下着力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面覆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知行合一、见行见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富落实落地、开花结果。(通讯员 狄廷秀)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