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善县这样锻造“打铁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6:06:24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以老带新、跟班学习、实战锻炼……永善县这样锻造“打铁人”

廉 通 基 层

“这两个月的跟班学习,让我初步掌握了案件办理的流程和方法……”“在此之前,我不知道纪检监察工作的‘专’和‘精’,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演练,我学到了一些案件剖析材料的撰写技巧……”近日,在“室组地”组务会上,到昭通市永善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逐个谈了学习体会。

两个月前,12名新任乡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派出监察室副主任到永善县纪委监委参加“转作风、提效能、清存量、控增量”案件(线索)查办跟班实战锻炼。

“此次新任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时间约为100天。我们通过‘室组地’以老带新、直接参与线索核查处置等方式,让参训干部及时熟悉纪检监察工作业务,不断提高乡镇纪委自办案件能力,推动线索存量有效化解,快速提升案件查办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切实提高新任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年度培训工作计划,注重实践锻炼和实战检验,不断淬炼纪检监察干部过硬本领。

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轮岗交流快、流动性大这一客观实际,今年年初,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乡镇(街道)纪(工)委、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室成员的提名和考察办法,并协调有关单位及时解决乡镇纪委副书记、派出监察室副主任缺员等问题。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业务培训5个班次,430余人受训;选派19人到省、市纪委监委参与专项工作或跟班学习,24名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同时,组织全县143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昭通市纪委监委

作者 / 徐荣聪

编辑 / 李雨施  陈雪梅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